bullet專題報導
學習無彊界 理大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籌劃指導委員會主席徐汝康教授

理大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籌劃指導委員會主席徐汝康教授

革新學習經驗

  • 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結合多媒體和社交媒體而設計,革新學習經驗。_1

    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結合多媒體和社交媒體而設計,革新學習經驗。

  • 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結合多媒體和社交媒體而設計,革新學習經驗。_2

    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結合多媒體和社交媒體而設計,革新學習經驗。

 

試想像一個可以讓熱衷求學人士隨時隨地學習的世界。在這世界裡,各地大學透過其環球網絡,招攬傑出人才,不斷試行、調整,以及改善其教學。這是否理想得令人難以置信呢?現在再試想這些課程通常都是免費的。

這些並非科幻小說的內容,而是當下發生的事情。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正為全球的學習模式進行一項革命,它以嶄新的教學方法、互動短片,向有興趣修讀的學生進行現場廣播。學生可隨時在網上修讀,並且配合其生活步伐持續進修。

理大的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籌劃指導委員會主席兼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徐汝康教授表示:「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的靈魂在於將教育、多媒體,以及社交網絡結合起來,課程因應學生需要而設計。這類課程通常是互動的,例如在課堂播放短片期間,可能會停下來進行小測驗,以評估學生對課程的理解。」

理大現時設有兩個錄影室,提供技術支援,配合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所需要的高製作技術。徐教授解釋:「為提供專業且具吸引力的網絡課程,內容設計(如短片、小測及參考讀物)及展示方式均至為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