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專題報導
學習無彊界 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結合多媒體和社交媒體而設計,革新學習經驗。

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結合多媒體和社交媒體而設計,革新學習經驗。

打破收生紀錄

理大設計的三個課程在網上學習平台HKPolyUx(由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創辦的edX管理)推出,反應非常熱烈。 8月25日,徐教授、李榮彬教授及一群國際專家推出為期六星期的「商業的知識管理和大數據」課程,共有逾二萬六千人報讀,打破亞洲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報讀人數紀錄。課程主要探討知識管理的角色、快速及大量的雲端數據累積、學習分析,以及如何利用雲端服務進行革新等。實用性是這課程的主要特色,其中一名學生表示:「它幫助我認識分類學,以應付我涉及傳訊及數據管理創業項目。」

同日,護理學院與醫療及社會科學院其他部門攜手合作,推出首個「人體解剖學」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吸引來自一百七十七個不同國家超過二萬二千名學生修讀,形成一個大規模的解剖學網上社群。這八星期課程由學院教授和一群海外專家學者共同任教,讓學生透過一個嚴重中風的個案,從六個醫護範疇,探索人體結構。在當時edX近一百三十個「人體解剖學」課程當中,理大這個課程的受歡迎程度名列榜首,並獲得很多學生正面及有建設性的評價。其中一名學生公開讚揚:「這是我遇過最好的解剖學課程。微電影詳細描述中風案例、每週討論題目激發深層次思考,而教學短片亦全面和容易理解。」

解剖學課程透過一個真實中風個案,讓學生從六個醫護範疇探索人體結構。 解剖學課程透過一個真實中風個案,讓學生從六個醫護範疇探索人體結構。

解剖學課程透過一個真實中風個案,讓學生從六個醫護範疇探索人體結構。

另一個課程「English@Work in Asia」共包括兩部分,有助參加者在求職面試取得成功。這課程透過與著名國際企業(如德勤、蘭桂芳集團、溢達集團及禮頓亞洲)合作,與現實工作及職場世界建立真正的聯繫。學生來自世界各地,從巴西到孟加拉、從喀麥隆到中國,這課程憑著國際化的學員與專家社群,促使報讀理大課程的學生成為具備環球視野及批判性思考的人才。理大會計及金融四年級學生Cheryl及喀麥隆準備修讀醫科的學生Steeve表示,這課程讓他們可準備充份地應付求職的過程。

著名國際企業領袖分享求職面試的成功心得。  

著名國際企業領袖分享求職面試的成功心得。

三個課程開課後仍繼續公開招生,但有少部分內容則未能繼續提供。這三個課程將於2016年再次開辦。現今世界愈來愈重視知識交流;任何人士到訪HKPolyUx都可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