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校園動態
大學頒授榮銜表揚傑出人士
大學榮銜表揚傑出人士 大學榮銜表揚傑出人士 大學榮銜表揚傑出人士 大學榮銜表揚傑出人士 大學榮銜表揚傑出人士 大學榮銜表揚傑出人士

大學院士

10月20日,理大向六位傑出人士頒授大學院士榮銜,以表彰他們對理大和社會的卓越貢獻。

1

林中麟先生, GBS, JP, 服務政府逾三十年,先後出任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監及巿區重建局行政總監。他在2009年至2015年擔任理大校董會成員,並參與校董會轄下校園發展委員會的工作。他現為理大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悉力支持理大發展。

2

劉志宏教授、工程師, BBS, JP, 是劉志宏建築工程師事務所及晃安建設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在土木工程行業積累四十多年經驗,並以專業知識積極服務社區。劉教授是理大傑出校友,熱心支持母校發展,曾任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諮詢委員會委員,並為校長高級顧問。

3

李宗德博士, GBS, OStJ, JP, 是和富塑化集團主席,他是知名的企業家及慈善家,於1997年成立「和富慈善基金」並擔任主席一職,多年來推動香港教育及社會公益事務。2013年,李博士透過基金慷慨資助理大學生參加內地體驗計劃,並支持大學推動全人教育。

4

李律仁先生為香港大律師辦事處Temple Chambers成員。2003年,他聯同一眾年青專業人士,攜手創立「三十會」,探討香港社會不同領域的課題並提出專業建議,貢獻己力回饋社會。他於2009年至2015年出任理大校董會成員,積極推動教育發展。

5

施榮懷先生, BBS, JP, 是恒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於2012年至2014年出任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悉力推動本地工商界發展。他十分關注教育發展,積極支持理大推行服務學習及交流計劃,協助學生加強社會責任感及擴闊視野。

6

姚珏女士, JP, 是著名小提琴家,其音樂造詣享譽國際,並多年來致力推廣音樂教育。她熱心支持理大推動音樂文化,出任大學2014至2015年度駐校藝術家,教授理大學生及教職員演奏技巧,並與他們同場表演,擴闊理大師生的文化藝術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