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校園動態
大學頒授榮銜表揚傑出人士

大學頒授榮銜表揚傑出人士 史樂山先生 裴鋼教授 Alison Richard 教授 張鍾濬博士 何光平先生

榮譽博士學位

理大在11月14日舉行的第二十一屆畢業典禮上,向五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表揚他們的卓越成就及貢獻,並頒授博士學位予二百八十三位應屆畢業生。畢業禮由校董會主席楊敏德女士與校長唐偉章教授一同主持。

五位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人士包括:

1

悅榕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主席何光平先生(榮譽工商管理博士);

2

紐約大學坦登工程學院榮休教授與極妙國際教育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張鍾濬博士(榮譽工程學博士);

3

前劍橋大學校長及耶魯大學高級研究科學家Alison Richard 教授(榮譽人文學博士);

4

同濟大學校長裴鋼教授(榮譽理學博士);以及

5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主席史樂山先生(榮譽工商管理博士)。

榮譽博士學位_1

唐校長致辭時表示,理大具備培育建築、工程及相關領域專業人才的條件,以配合中國政府的「一帶一路」發展策略。大學於今年五月與西安交通大學攜手成立「新絲綢之路大學聯盟」,致力推動教育、科學及科技、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他表示,理大鼓勵和衷共濟,同享成果,亦期望畢業同學抱持這份協作精神。「請你們當起新一代有正向思維的領軍人物,把握機會、創造可能。請你們加強意志,燃點熱情,慎重而果斷行事,並且堅守原則。請你們謹記,我們倚賴你們帶領社會步向繁榮,步向安定。」

理大今年共頒授一萬一千二百二十六個學術榮銜,畢業生包括二百二十二位哲學博士、六十一位專業範疇的修課式博士、五十二位哲學碩士、四千零三十八位碩士、五千六百零一位學士、二十二位深造文憑及證書畢業生,以及一千二百二十五位非學位文憑及證書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