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转寄朋友 联络我们 繁體中文 English 前期通讯

理大宣布高层管理人员任命

理大宣布高层管理人员任命

理大颁授大学院士荣衔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以香港理工大学校监的身份,日前宣布委任行政会议成员杨敏德女士为下任理大校董会主席,任期由二零一零年一月一日起生效。杨女士将接替即将完成理大校董会主席六年任期的罗仲荣先生。 详情>>

理大亦于十一月二十五日宣布五位高层管理人员的任命。随着各项任命落实后,于今年一月上任的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所领导的新高层管理班子逐步到位。新架构,加上重新界定各重要职位的职能和权责将有利于理大未来发展的需要。

陈正豪教授将获委任为学务副校长,统领大学所有学术单位的整体策划、发展和运作。陈教授是前任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

杨伟雄先生将获委任为理大行政副校长,监督大学所有非学术单位的整体策划、发展和运作。杨先生现任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徐林倩丽教授将出任副校长(市场推广、国际化及高级行政教育)。徐教授现任理大协理副校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工商管理研究院院长。

阮曾媛琪教授将出任副校长(学院发展及合作)。阮教授现任理大协理副校长、应用社会科学系系主任。

阮伟华教授将出任副校长(学术发展)。他是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现任理大策略事务专员。

此外,在新高层管理架构下,亦设副校长(行政)一职,汪国成教授已于二零零九年四月起出任该职。

为配合现时高层管理人员的离任/退休时间,上述五个新职位的任命将于二零一零年春/夏季生效。现任常务副校长曾庆忠先生将于今年年底退休,现任副校长(学术发展)戴务勤教授、副校长(专责职务)高赞明教授和副校长(产学合作)吕新荣博士亦将于二零一零年中退休。至于副校长(科研发展)陈新滋教授将于明年七月出掌香港浸会大学,有关职位的招聘工作在进行中。

唐校长说:「陈教授、戴教授、高教授、吕博士和曾先生多年来对理大作出了重大而深远的贡献,他们既为理大厘定了发展方向,也带领理大争取了今日的卓越成就。」

唐校长续说:「我深信凭借新高层管理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对教育的热忱,理大将会继续发展以专业为基础的卓越学术水平,再攀高峰。」 详情>>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