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轉寄朋友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简体中文 English 前期通訊
 

理大專家全力支援 中國男泳手世錦賽首度摘冠

 

理大專家全力支援 中國男泳手世錦賽首度摘冠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副院長獲研究成就獎

理大學生為海洋公園構思鬼屋

 

日前,年僅二十二歲的中國泳手張琳打破世界紀錄,勇奪第十三屆世界游泳錦標賽的男子八百米自由泳金牌,理大亦欣然分享這份榮耀和喜悅!事實上,自二零零二年開始,理大的運動科學專家已一直默默支援張琳一步一步踏上世界級泳手的道路。

早在張琳十六歲時,理大專家已為他提供預防運動創傷及提升表現的訓練,目標是幫助他鍛鍊核心肌群、改善肌肉平衡力、提升能量和爆炸力、以及改良泳術。

去年,香港賽馬會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中心的團隊特別為張琳度身訂造一套密集式機能訓練,以提升他的整體表現。理大的訓練人員陪同張琳進行每星期六天、每天八小時的拳擊、跑步及康復球等陸上運動,並日以繼夜地貼身支援他克服在訓練中所遇到的種種困難。

展望將來,理大將繼續致力在運動醫學、運動科學、運動復康及運動健康上的教研工作,為人類作出貢獻。

 

 


照片來源:新華社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