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iPolyU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应用中药于抗骨质疏松症

荧光生物传感器检测抗生素残余物

应用中药于抗骨质疏松症

 

 

 

 

在中国及香港,数以百万计的长者受着骨质疏松这种代谢性骨病的折腾,他们遭遇骨折的风险亦较大。为研究中草药对治疗骨质疏松的功效及阐明当中的治理机制,理大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副教授兼食物安全及科技研究中心执行总监黄文秀博士与本地及内地大学合作,研究如何应用传统中药于抗骨质疏松及其现代化过程中。

该研究计划旨为建构世界级的抗骨质疏松研究平台,为应用传统中药于抗骨质疏松及其现代化建立科学化机制。此机制结合生物与化学的概念作为框架,系统化地进行建立机制的步骤,包括:根据中药传统应用,循证医学原则;跨领域协作研究,引证中药临床效果;建立动物模型作临床验证;系统化研究药用物质;确认中药成分的作用机理;阐明多靶点防治机制;建立现代化标准;以及推动产品国际化。

这项目最近获中国教育部二零一三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颁发科技进步奖(推广类)二等奖。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