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理大致力消防工程研究

 

理大致力消防工程研究

 

理大屋宇设备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兼系主任周允基教授,长期以来一直专注研究火灾蔓延和控制、防火数学建模和灭火系统等范畴。这些研究旨在科学化地探索高层建筑物、深入地底的地铁站、长隧道和大型中庭的消防问题。

由理大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空间建筑火灾安全与技术研究中心共同管理的大空间火灾实验厅,楼高三十米,燃烧设备完善,建于中国安徽省合肥市的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这实验室具备达国际水平的设施,可用以研究中庭火灾、烟雾扩散过程、自然放烟和机械排烟系统、中庭喷淋器,以及智能火灾监测系统。

周教授与他的团队从事的研究项目包括:酒店火灾、工业火灾、巴士和火车火灾、商场火灾、提升旧式建筑物及超高层大厦的消防安全、消防系统评估,以及机场航运大楼的风险评估。研究结果有助政府评审大型建设的性能化消防设计。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