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简体中文 English
 

理大致力消防工程研究

 

理大致力消防工程研究

 

理大屋宇設備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兼系主任周允基教授,長期以來一直專注研究火災蔓延和控制、防火數學建模和滅火系統等範疇。這些研究旨在科學化地探索高層建築物、深入地底的地鐵站、長隧道和大型中庭的消防問題。

由理大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大空間建築火災安全與技術研究中心共同管理的大空間火災實驗廳,樓高三十米,燃燒設備完善,建於中國安徽省合肥市的火災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內。這實驗室具備達國際水準的設施,可用以研究中庭火災、煙霧擴散過程、自然放煙和機械排煙系統、中庭噴淋器,以及智能火災監測系統。

周教授與他的團隊從事的研究項目包括:酒店火災、工業火災、巴士和火車火災、商場火災、提升舊式建築物及超高層大廈的消防安全、消防系統評估,以及機場航運大樓的風險評估。研究結果有助政府評審大型建設的性能化消防設計。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