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Bookmark and Share

 

理大语言专家担任剑桥大学出版社主编

 

理大杰出学者获选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士

理大语言专家担任剑桥大学出版社主编

电脑专才为旅客研发短讯服务

 

由理大中文应用与研究讲座教授兼人文学院院长黄居仁教授主编的《本体论与词汇自然语言处理的观点》,是第一部讨论本体论 (ontology) 与词汇 (lexicon) 介面的专书,也是剑桥大学出版社「自然语言处理研究」(SNLP) 系列中最新的一本书。

该书出版后,黄教授同时接任剑桥大学出版社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系列主编,在计算语言学与语言科技、语言工程等学术领域的研究扮演重要的领导角色。

本体论与词汇介面在新一代语意网 (Semantic Web) 发展及跨语言/跨领域知识处理等攸关全球未来发展方向的层面,扮演关键角色。该书以跨学科的角度论述本体与词汇之间的关系,并集中讨论词汇资源与语义技术的融合。这是一本语言学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自然语言处理(NLP)研究学者、计算语言学家和计算心理语言学家不可错过的语言学新著。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