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初创企业iMeddy为新冠患者提供免费网上视诊服务 发挥创科力量 协助对抗疫情

2022年3月24日

科研与创新发展 知识转移及创业处

理大初创企业iMeddy是一个提供医疗和健康护理服务的在线平台,透过与300多名香港私营医生联系,让用户可以足不出户,便可在在线选择医生、预约及进行视像问诊,药物亦会经派递服务送到用户家中。

iMeddy的平台不仅为私营医生提供一个高效率及安全的问诊系统,而且有助减低医生为用户进行面对面问诊和治疗时的传染风险,亦减低用户前往医务所时的传播风险。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严峻,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培育的初创企业 iMeddy 得到香港菁英会及香港青年发展联盟赞助合共港币 80 万元,利用其创新的线上医疗平台,为新冠病毒确诊及初步确诊者(名额共 3,000 个),提供免费视像问诊服务,发挥创科力量,协助对抗疫情。

是项服务分两阶段,早前第一阶段主要对象是低收入家庭,而现在第二阶段是独居及安老院舍的长者,目的是为已出现病徵的确诊者,提供免费及适切的视像医疗支援服务。此外,是项服务亦有助纾缓近期医疗系统紧张的情况,以及鼓励医护界应用创新科技。

iMeddy 是一个提供医疗和健康护理服务的线上平台,透过与 300 多名香港私营医生联系,让用户可以足不出户,便可在线上选择医生丶预约及进行视像问诊,药物亦会经派递服务送到用户家中。

此平台不仅为私营医生提供一个高效率及安全的问诊系统,而且有助减低医生为用户进行面对面问诊和治疗时受感染的风险,亦减低用户前往医务所时把病毒传播予其他人的机会。

iMeddy 由理大机械工程学系毕业生卓嘉豪先生(2019 年毕业)和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毕业生蔡国俊先生(2018 年毕业)於2021 年创立。理大一向十分重视培育创科人才,并以初创作为研究成果转化的新策略,希望充分发挥理大卓越的科研成果,为业界和社会作出贡献。

理大对两位校友的创科及关爱社会的精神,感到十分鼓舞。「理大科技领航基金」是一项专为理大学生丶校友及学者的科技初创企业而设立的计划,旨在协助他们的企业快速成长;iMeddy 是本年度其中一家获得拨款的理大初创企业,拨款将用於提升其线上问诊服务的效率及大湾区业务拓展方面。

 

***完***

详情查询

高昊先生

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