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urrent students

-         博士后流动站

-         研究式深造课程

-         语言学英才训练

为发掘资优学生的潜能,由「资优教育基金」资助,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和英文系主办的语言学英才训练及实习课程为中学生提供语言学课程学习及实习机会。详情…

-         语言学奥林匹克选拔赛

香港语言学奥林匹克选拔赛 (Hong Kong Linguistics Olympiad, 简称 HKLO)是一项给中学生的语言谜题解题竞赛。香港语言学奥林匹克选拔赛通过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IOL)和亚太地区语言学奥林匹克(APLO)认证。竞赛试题仅需以逻辑推理能力、耐心以及持续思考的意愿来解题,语言学相关的先备知识或是第二外语都不是必要的。香港语言学奥林匹克选拔赛的官方语言是英语。而在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及亚洲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参赛者可以选择中文或者英文。参赛者每人当年度以参加1项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为限,不得跨国家或地区参赛。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