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Fellowships celebrate success of distinguished individualsUniversity Fellowships celebrate success of distinguished individualsUniversity Fellowships celebrate success of distinguished individualsUniversity Fellowships celebrate success of distinguished individuals
 

9月25日,理大與波音公司共同創立的航空服務研究中心之全新研究設施正式揭幕,來自本地和中國內地教育界和業界具影響力的夥伴機構亦派員擔任主禮嘉賓,包括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先生和研究資助局主席華雲生教授。

典禮上,理大與波音再次簽訂未來五年的合作協議。同時,大學更與亞洲領先飛機維修服務商之一的廣州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

航空服務研究中心具備先進的研究及機械設備,並有理大工業中心的頂尖工程人才作強大支援。中心於開幕禮上展示以嶄新的機械人技術,用以檢測和分析飛機壓縮機或渦輪盤表面的輕微損毀,然後進行自動復修工作。這項採用人工智能設計的自動化技術,可將飛機維修的所需時間由四小時大幅減至一個半小時,從而標準化復修效果,也減少遺漏發現故障的機會。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