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简体中文 English
75th Anniversary Updates
 

青少年「上網成癮」行為日趨嚴重

研究指香港氣溫將持續上升

青少年「上網成癮」行為日趨嚴重

 

 

 

在「共創成長路」計劃中, 應用社會科學系石丹理教授和于璐博士進行了一項研究,以了解「上網成癮」行為的狀況及相關的社會心理因素。

該項研究有28所學校參與,共有3,328名中一學生及3,580名中二學生回答問卷。結果顯示, 26.4%的中一學生及26.7%的中二學生可被視為有「上網成癮」行為。

具有「上網成癮」行為的學生有較多的其他高危行為。此外, 在家庭有較好的溝通、學業及校內表現較佳、以及正面發展的青少年,有較少的「上網成癮」問題。研究指出,初中學生的「上網成癮」問題日益嚴重,而加強青少年的社會心理能力,對減低他們「上網成癮」行為是有幫助的。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