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简体中文 English
 

理大發明機械手 助中風病人恢復手部機能

理大發明機械手 助中風病人恢復手部機能

理大科研人員參與中國探月項目

 

在首席研究員湯啟宇博士的領導下,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和工業中心的研究人員聯合開發了一套「肌動機械手」,協助中風病人恢復手部機能。

該套復康治療裝置透過中風病人皮膚表面的肌動電流測定其手部開合的訊號。有了這套輕巧便攜的機械裝置,中風病人便可以按個人意志進行手部開合,訓練手部處理日常生活事項。

該套肌動機械手在德國紐倫堡市舉行的第六十二屆「國際創意、發明及新產品展」中奪得金獎。

詳見媒體報導: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
news/20101216/00176_044.html

http://hk.video.news.yahoo.com/
video/top-story-19458512/title-23521818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