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简体中文 English
 

理大研究太空科技精益求精

 

理大研究太空科技精益求精

 

 

理大研究人員在研究太空科技方面獲得長足的發展,並將成立一至兩個研究所,亦會探討將太空科技轉為民用的可能性。

康復治療科學系陳智軒教授及團隊正研究微重力對太空人健康的影響,以預防太空人的骨質流失和肌肉萎縮。團隊並研究將電刺激療法用於太空人訓練和選拔過程中,更研究一種以人蔘、黃芪及當歸為主要成份的中藥保健產品,對維持太空人健康的成效。

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容啟亮教授正與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的專家合作,研發一具「相機指向機構系統」,用於國家探月工程。

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陳永奇教授和他的團隊,則利用中國探月衛星嫦娥一號所獲得的數據,為確定月球形狀與大小,與及繪製月圖作出貢獻。

在紡織及製衣學系陶肖明教授的帶領下,學系為國家航天局的地面工作人員設計了一套用防靜電物料製造的新工作服。 詳情>>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