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谭燕玉女士
2006年大学院士
谭燕玉女士

谭燕玉女士是世界知名的时装设计师。谭女士于一九七八年完成香港理工学院设计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后,谭女士在纽约开展她的时装设计事业,一九八三年创办East Wind Code公司,担任行政总裁兼首席设计师,并于一九九四年创立自己名字的品牌。

谭女士以极具创意的中西合璧揉合色彩设计驰誉国际,她的作品皆以「香港制造」或「中国制造」为卷标,亦坚持雇用亚裔模特儿推广作品。谭女士于一九九五年以毛泽东为主题的创作系列令业界一致赞赏,并成功将时装设计引进国际艺术领域;一九九七年,谭女士以佛像作为设计主题,再一次成为国际时装界的焦点,该系列部分作品更获世界知名博物馆永久收藏,包括美国匹兹堡安迪沃荷博物馆、FIT博物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及伦敦维多利亚及艾拔博物馆。

一九九七年,谭女士为首届杰出理大校友选举得奖者。虽然业务繁忙,谭女士仍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并不时抽空与后辈交流,使本校同学得聆教益,大有有进步。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