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游国辉先生
2017年大学院士
游国辉先生

游国辉先生是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校友,他是一位杰出工程师,对香港社会贡献良多,在建筑工程领域的成就可谓出类拔萃。

游先生在理大前身香港理工学院修读土木工程学六年,先获颁高级文凭,之后以一级荣誉取得学士学位。他继而在伦敦大学的帝国学院进修,并于一九九一年以优异成绩取得伦敦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他现时为安保工程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游先生十分尊崇其母校理大。他于二零一五年促成可持续结构及材料教授席的成立。此教授席是以理大前副校长及结构工程讲座教授高赞明工程师的芳名冠名。二零一七年,游先生以他的四位中学老师命名,另设立智能结构教授席,以示支持理大在相关专题的研究。借着成立励学教授席,游先生向曾经敎导过他的​​老师们致敬,感谢他们一直对学生的悉心教导和对社会的贡献。

游先生于香港理工学院就读期间曾获颁重要奖项,包括取得一九八五/八六年李宝椿慈善信托基金奖学金,及一九八九/九零年香港理工学院院长特别奖,这个奖项是颁予学行优异及有杰出领导才能的学生。他先后成为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及香港工程师学会会员。

除了统筹政府项目之外,他亦参与私营住宅发展工程,在土木工程的策划,设计及监督方面,均拥有丰富经验。自一九九七年起,他便从事建筑项目营运,负责在香港的物业发展,地产投资和项目管理。

陈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长,各位嘉宾:

作为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校友,我很荣幸获颁授理大大学院士荣衔,并借此机会感谢母校的栽培和老师的教导。

我于中五毕业后便加入当时的香港理工学院修读土木工程学,六年的大専学习生活,令我体会到知识的重要性,也丰富了我的人生经验,对母校的深厚情谊亦油然而生。理大校园的红砖建筑别具特色,我尤其喜爱校园内唯一的道路「育才道」,因为它意义深远,代表着理大老师们引导学生,一路上春风化雨,作育英才,是很值得我们敬佩的。

古人常言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尊师重道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但这句说话套用在我的老师身上,却另有一重意义。我自毕业离开学校以后,在成长和发展事业的过程中,仍然得到老师们不断的支持和鼓励,这份珍贵的情谊,充份体现老师待学生如同子女般的爱护和关怀。老师不吝付出,扶掖后辈,令我深深体会到他们对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伟大情操也成为我日后待人处事的借镜。

从老师身上,我学会「付出」的学问。老师付出毕生心血来教导年青人,就是为了培育未来栋梁,建设更美好的社会。在他们的启蒙之下,我一直以「回馈母校,颂扬师恩,支持教研,以身作则」为信念,能够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为母校服务是我的福气。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家人,老师和朋友们一直伴我同行,照顾和支持。谢谢各位。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