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圖靈獎得主 Joseph Sifakis 教授就人工智能和自主系統發表演講

2023年3月3日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於2023年3月3日成功舉辦以「人工智能與自主系統」為題的傑出講座。講座由圖靈獎得主、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名譽高級研究員 Joseph Sifakis 教授主講,吸引了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 包括澳洲、比利時、中國、芬蘭、法國、德國、希臘、香港、印度、意大利、馬來西亞、荷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西班牙、台灣、英國和美國等近800名線上參加者,以及超過12,000人次透過嗶哩嗶哩和微博等社交媒體平台觀看直播。

講座由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長兼建築環境及能源工程系建築熱科學講座教授陳清焰教授主持, 並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兼熱能及環境工程講座教授趙汝恆教授致歡迎辭,及由理大高等研究院管理委員會委員兼視覺計算講座教授陳長汶教授介紹講者。

Sifakis 教授分享了他在系統設計形式化方面的重點工作,從而實現可按需求進行可靠、優化、能按構建逐步校正的系統。 他首先對人類和機器智能進行比較,然後回顧了可靠自主系統開發中從自動化到自主性的進程,最後通過討論人工智能系統的影響來總結講座。 隨後的問答環節由陳清焰教授和陳長汶教授主持,一眾參加者與Sifakis教授進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

按此重溫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