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學生須知

Only Chinese version is available

學生須知
根據學校的規定,所有修讀附有通識課程(CAR)中文閱讀及寫作(CR & CW)的同學,都必須完成CR & CW所布置的作業及活動,才能取得及格成績,完成大學的「畢業要求」。
為順利完成CR & CW的要求,煩請各同學細閱「中文閱讀及寫作講解」內的資料,並注意文稿遞交時間及導修報名。

中文閱讀及寫作講解
請各同學下載並細閱「中文寫作(CW) 實施流程」並細心觀看講解短片。
講解短片內容包括:
1. 中文閱讀及寫作內容、操作流程及一般須知;
2. 如何使理學網(Blackboard)遞交CW文稿及查閱批改

中文閱讀及寫作文稿遞交時間
(*每個學期更新)

導修周 一稿限期 二稿限期 二稿補交限期

07(3月4日至8日)&

12(4月4日至8日)

18/02 (日) , 19/02(一 , CHC CAR only)
11:59pm
17/3 (日)
11:59pm
CAR論文/報告
最後定稿呈交日

 

自習教材
而為了配合CR & CW,並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及自我學習,本中心為CR & CW撰寫了共二十四的自習教材,包括五個閱讀自習教材,十五個寫作自習教材,及四個進階寫作教材,見下表。同學可通過理學網(Blackboard)系統,學習撰寫學術論文的基礎知識中使用。

中文閱讀與寫作自習教材

閱讀

閱讀論文學習指引

閱讀論文學習:主題閱讀

閱讀論文學習:略讀

閱讀論文學習:精讀

閱讀論文學習:正文以外的精讀

寫作

中文論文寫作:學習指引

中文論文寫作:題目設定

中文論文寫作:資料蒐集

中文論文寫作:摘要和關鍵詞

中文論文寫作:文字要求

中文論文寫作:句子成分語誤

中文論文寫作:搭配不當

中文論文寫作:語序失調

中文論文寫作:關聯詞

中文論文寫作:句、段銜接

中文論文寫作:章、節銜接

中文論文寫作:引用

中文論文寫作:註釋

中文論文寫作:參考書目

讀書報告基本架構

進階論文寫作:引文格式

進階論文寫作:參考書目

進階論文寫作:讀書報告

進階論文寫作:病句分析示例

 

中文論文寫作教學網站
https://www.polyu.edu.hk/clc/chinese-academic-writing/hk/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