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分享我們的驕人成績

作為一所在跨學科研究前沿的世界頂尖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一直敢於創新,尋求突破。

我們培育年青一代,啟發他們開拓明天。同時,我們的科研人員亦不斷發掘新知識,通過跨學科合作,將卓越的科研成就轉化成具影響力的發明。

歷經超過八十載的驕人發展,理大躋身全球百強學府之列。 在2024年的「QS世界大學分科排行榜」中,我們的二十一個學科位列全球首100位之內。

我們致力孕育敏於思辨、善於溝通和富於創見的學生,讓他們為世界帶來正面影響。展望未來,理大將繼續追求卓越,以其教育和科研的影響力,提升其作為世界頂尖大學的地位,同時為香港、國家以至全世界作出重要貢獻。

QS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4_HB_TC_23Jun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在最新發布的QS 2024年度世界大學學科排名,理大有五個學科位列全球20位之內以及21個學科躋身全球100位之內。

這排名結果印證了理大在多個學科範疇領先全球。理大將繼往開來,在教育、科研和創新各方面力臻完美,為社會的福祉作出更大的貢獻。

QS 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香港排名)

理大在最新發布的 QS 2024年度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取得卓越成績,其中四個學科位列全港第一。

THE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_HB_TC_22Sep

《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香港排名)

  • 工學

    第2位

  • 人文藝術學

    第2位

第10位

《2024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最國際化大學》(全球)

第4位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行榜》(全球)

第19位

《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行榜》(全球)

《2023年 U.S. News & World Report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2023年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

Please put at least one valid content allocate to this component.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