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社联「青年护理专业闯未来」计划

学生分享 - 曾颂为
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四年级学生

三月上旬的疫情爆发使很多安老院舍和残疾人士院舍陷入很严重的人手短缺。当时正值医院的实习暂停,我也一直很想略尽绵力协助院舍,但是奈何没有途径。当我知道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推出支持院舍的计划时,我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这个很有意义的活动。

经过一段时间的事奉,我会形容这个计划无论对学生还是对院舍都是双赢的局面,对我来说更是难得的经验。最初我和拍档还惧怕以我们的能力未必能够应付排山倒海的工作量,幸好香港心理卫生会的同事和前辈都很愿意教导和协助我们。院舍里有不同的社工、治疗师和照顾员循循善诱地教导我如何与严重智力障碍的院友沟通,并且与他们建立关系。在这里我学到很多在公营医院实习未必能够接触到的技巧和沟通方法,以及不同疾病的知识。我原以为我在这里是向院友提供物理治疗服务,但其实我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东西。我很感谢社联、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以及香港心理卫生会提供这次珍贵机会,让我和其他同学能够在这段时间回馈社会,并学习如何为小区服务。

TSANG Chung Wai Beetle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