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2017年第10届川港青年学子 - 巴蜀文化和佛文化研习营
日期: 6月5日至14日
带教老师: 䕶理学院专任导师李斯俭博士
参加人数: 20位学生

学生感想

Li Chi Pang (Social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
李志鹏 (社会攻策及行政)
很高兴认识了一班四川大学的同学,并且在交流中谈及了各式各样的话题,由两地饮食、生活文化以至社会问题,及在大学生活中的点滴,我们都一一谈及、彼此分享。

Guo Xingmeng (Nursing)
郭星梦 (䕶理学)
四川交流团不仅让我们可以去游览四川最具人文民俗和历史文化的不同景点,而且还让我们和一班来自四川大学的同学结成深厚友谊。其中最难忘的就是学校安排的巴蜀和佛文化讲座。

Ho Wai Chun (Nursing)
何伟骏 (䕶理学)
在这个交流团,与内地学生沟通及交流不同信息,彼此也因此增进了解,及明白到文化和社会的差异。虽然我们在这十天需要马不停蹄地参观不同景点,但也令我们相处的时间也继而增多,普通话和沟通技巧也改善不少。

Lam Sin Pin (Mental Health Nursing)
林倩冰 (精神健康䕶理学)
四川拥有丰富和极具特色的历史及宗教文化。四川大学特意为我们请来三位历史考古和宗教文化领域的专家为我们介绍巴蜀的神仙和佛文化,让我们获益良多。之后,我们获安排参观著名的「三星堆景区」,亲眼看到曾在教科书上出现的珍贵文物——巧夺天工的「通天神树」和神秘的青铜面具。我们之后走到海拔三千多米的峨眉金顶上,瞻仰有「十大愿王」之称的普贤菩萨的金身。对我来说,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知识和体验。

Wong Wai Lam (Mental Health Nursing)
黄慧林 (精神健康䕶理学)
这次到四川交流,十分感激四川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照顾。他们很热情,主动和我们聊天,讲述四川的文化特色,老师亦専诚安排讲座,讲解巴蜀与佛文化的历史,真的令我大开眼界以及提升对此文化的认识。四川成都发展迅速繁荣,但亦保留不少具传统中国特色的古建筑物,令我明白在经济发展时,保留历止文物亦是同样重要,不但令后人感受到古人的智慧,亦可体悟到古人当时的生活文化。

Tse Yin Kwan (Mental Health Nursing)
谢燕筠 (精神健康䕶理学)
游览武侯祠、剑门关,就好像阅读了一遍三国演义。而每个栩栩如生的石像,就能幻想到他们当时骁勇善战的情景。游览三星堆博物馆,看见各式各样的青铜器、祭祀品、陶器,令我大开眼界,实在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和手工。四川大学的同学非常好客,经常带香港的同学四处游览,推介各种好吃及好玩的。

Wong Wing Yan (Medical Laboratory Science)
王颖欣 (医疗化验科学)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阆中古城所见的「贡院」,也就是科举时代的士子们应试的考场,这跟我们作为学生的身份有着密切的关系,透过专业的讲解也让我们了解中国科举制度的运作情况。

2017年活动花絮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