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2015年第8届川港青年学子 - 巴蜀文化和佛文化研习营
日期: 6月2日至10日
带教老师: 康复治疗科学系郭霞副教授
参加人数: 19位学生


学生感想

Yeung Ho Kwan (Radiography)
杨浩钧 (放射学)

这次研习营最大的等着就是认识到一班背景不同、性格各异的朋友。在营期完结后,有四川大学同学来港,我们也一尽地主之谊,带他们游玩,认识香港。可见大家的情谊不只局限于营内,而是长留在大家心中。


Choi Yau Cheung (Physiotherapy)
蔡友章 (物理治疗学)

这次四川之旅,不单使我结交了一班好朋友,更是令我获益良多。而当中尤其可贵的,是认识了四川的一班朋友,香港和四川两地的文化有所差异,生活的习惯也有所不同,但我们仍然可能克服总总问题,能在短短几日行程中了解对方,包容彼此的不同,互相接纳,互相欣赏。透过不同活动,我深入了解四川,以至中国的学术文化,我明白两地的学术文化皆有其可取处,也有些垢病,我希望从中学习,取其善者从之,其不善改之,他朝定能造福未来的香港。


Chung Yee Tung (Nursing)
钟依彤 (䕶理学)

这次旅程真的让我充份体验了四川的文化特色。除了在四川大学上课,更有机会欣赏川剧,川剧语言生动活泼,幽默风趣,充满鲜明的地方色彩,浓郁的生活气色。另外,皮影和变脸表演也十分精彩,叹为观止。


Chow Wai Han (Nursing)
周惠娴 (䕶理学)

最令我感受深刻的地方就是坟川大地震的震央映秀镇中学遗址,当我亲身看到那些倒塌的学校瓦砾时,心情不禁沉重下来,就像事件在不久之前发生似的,但愿灾难不再发生及在灾难中不幸丧生的师生安息。


Lee Kam Kwong (Medical Laboratory Science)
李林光 (医疗化验科学)

旅程中有机会到成都的大熊猫繁殖基地参观,这里大熊猫十分可爱,每一只都静静地坐在地上吃竹叶,表情十分享受。园里更播放教育短片展示一系列的生育过程,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奥妙之处,更令我明白到生命的诞生并非容易之事,令我从中学懂要珍惜生命。


Mok Yuen Ting (Optometry)
莫婉婷 (眼科视光学)

这次四川之旅让我体会良多,亲身感受到四川文化与香港文化的差异。我原以为四川会是个较落后的乡郊地方,没想到事实并不是如此,成都是一个十分繁华,富有现代感的城市。至于我在四川感觉到最大的文化差异,便是成都人的生活节奏比香港人慢得多,街上的行人都不慌不忙,步伐较为缓慢,不像香港人来去匆匆。


Wong Ka Man (Optometry)
黄嘉雯 (眼科视光学)

我意外的是四川当局很重视历史文物,大量的历史建筑得以保存,令四川既有古迹,又有现代化的建筑。当局亦十分重视传统手工艺。听当地同学说,当局为了保留传统手工艺,以低廉的价钱租店铺给手工艺师傅,以免传统手工艺因现代化而息微,而外省或大企业进驻景点区的租金就较高昂,这点真的很有义意。


Hau Lai Man (Social Work)
侯丽敏 (社会工作)

四川的佛教文化色彩十分浓厚,寺庙和宝塔四处可见。当中的乐山大佛,峨眉山的报国寺、金顶更是让我沉醉于中国的佛教文化当中,感叹古人的智慧,能够克服建筑技术上的困难,在海的旁边雕刻出世界第一大佛——乐山大佛;以及攀越海拔三千多米高的峨眉山建立令人无不惊叹的金顶。古人留下雄伟的建筑让我惊讶于他们的智慧和对于佛教的执着。


2015年活动花絮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