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化普拉提運動

普拉提運動是由Joseph Pilates於二十世初創立,主要集中訓練主體軀幹肌肉,以達至肢體活動協調的效果。肌肉力量、柔軟度及身體姿勢都是重點鍛練的環節。

軀幹核心肌肉的重要性

軀幹核心肌肉各自有其功能,例如骨盆底肌肉用作承托內臟、橫隔膜協助我們呼吸、腹部及背部肌肉協助我們活動軀幹。當這些軀幹肌肉有理想的控制及協調時,便有效穩定及保護脊柱。

患有腰背痛人士的軀幹核心肌肉力量較弱及反應比較遲緩,如能及早強化軀幹肌肉提高它們的活動效能,便能減少痛楚並且有效防止傷患。

臨床普拉提

自90年代初,物理治療師揉合普拉提訓練於復康治療中,主要用於復康治療及預防傷患。物理治療師首先進行個別評估及檢查,再為參予者設計及教授合適的普拉提健身運動。運動期間,物理治療師亦會從旁指導及協助,以確保安全。另外,物理治療師並會持續評估參與者於普拉提健身運動的表現。

臨床普拉提訓練對你有何幫助?

  • 改正你的姿勢
  • 改善你的身體意識
  • 提昇你的肢體協調能力
  • 提昇柔軟度及肌肉力量的素質,並於兩者中取得平衡
  • 增强你的動態核心穩定性
  • 減少痛楚,並且防止傷患

此項訓練適合以下人士

  • 有姿勢上的問題
  • 現在或曾經有肌肉骨骼傷患或痛楚
  • 欲增强肌肉力量
普拉提運動
普拉提運動
註: 因各人身體狀況有所差異, 如欲進一步確定自己是否適合進行普拉提運動, 建議先預約物理治師作有關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