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學人員

Page Banner-02-01-01
PolyU Scholars Hub

Georg KRANZ博士

助理教授, Presidential Young Scholar

Presidential Young Scholar, Priv.-Doz. (Neurosciences), Dr. med. sci. (Clinical Neuroscience), Mag. rer.nat. (Psychology)

簡歷

Dr Kranz於2008年11月從維也納大學取得心理學碩士學位,緊接於2013年8月於維也納醫科大學攻獲臨床腦神經科學博士學位。2016年4月,他以題為「從腦神經影像研究性類固醇對大腦結構和功能的影響」的著作取得腦神經科學的特許任教資格(venia docendi)。2017至2018年間,Dr Kranz於維也納醫科大學的精神病學及心理治療系擔任TMS腦磁激實驗室主管。他在2018年8月加入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成為研究助理教授。

Dr Kranz的主要研究範圍為情緒障礙的神經機制。他過去進行不少有關正子電腦斷層造影(PET)和磁力共振成像(MRI)的研究,其結果也在很多排名高的期刊中發表。現時著作包括58篇同行評審文章,H指數為19。Dr Kranz屢獲國際性和國家性的獎項,如歐洲藥物學學會聯合會所頒授的「青年研究家獎」 ,更經常受邀在精神病學和腦神經科學的會議上發表演說。他對固醇類荷爾蒙的研究除了引起公眾關注外,亦常被國際文刊討論。

學歷

  • Medical Teaching Vienna, 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
  • Master of Science, University of Vienna
  • Doctor of Philosophy in Applied Medical Science, 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

研究興趣

  • 神經生物學的情緒障礙
  • 無創腦剌激
  • 固醇類荷爾蒙和血清素的腦神經傳導
  • 使用正子電腦斷層造影(PET)和磁力共振成像(MRI)的腦神經影像學方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