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学人员

Page Banner-02-01-01
PolyU Scholars Hub

Georg KRANZ博士

助理教授, Presidential Young Scholar

Presidential Young Scholar, Priv.-Doz. (Neurosciences), Dr. med. sci. (Clinical Neuroscience), Mag. rer.nat. (Psychology)

简历

Dr Kranz于2008年11月从维也纳大学取得心理学硕士学位,紧接于2013年8月于维也纳医科大学攻获临床脑神经科学博士学位。2016年4月,他以题为「从脑神经影像研究性类固醇对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影响」的着作取得脑神经科学的特许任教资格(venia docendi)。2017至2018年间,Dr Kranz于维也纳医科大学的精神病学及心理治疗系担任TMS脑磁激实验室主管。他在2018年8月加入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成为研究助理教授。

Dr Kranz的主要研究范围为情绪障碍的神经机制。他过去进行不少有关正子电脑断层造影(PET)和磁力共振成像(MRI)的研究,其结果也在很多排名高的期刊中发表。现时着作包括58篇同行评审文章,H指数为19。Dr Kranz屡获国际性和国家性的奖项,如欧洲药物学学会联合会所颁授的「青年研究家奖」 ,更经常受邀在精神病学和脑神经科学的会议上发表演说。他对固醇类荷尔蒙的研究除了引起公众关注外,亦常被国际文刊讨论。

学历

  • Medical Teaching Vienna, 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
  • Master of Science, University of Vienna
  • Doctor of Philosophy in Applied Medical Science, 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

研究兴趣

  • 神经生物学的情绪障碍
  • 无创脑剌激
  • 固醇类荷尔蒙和血清素的脑神经传导
  • 使用正子电脑断层造影(PET)和磁力共振成像(MRI)的脑神经影像学方法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