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社联「青年护理专业闯未来」计划

学生分享 - 黄皓俊
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四年级学生

在第五波疫情中,大部分安老及残疾人士院舍的确诊数字急增,令院舍遇到前所未有的难。由于人手短缺,大多数院友都未能接受适切的护理服务以及充足的物理治疗训练(例如复康运动)。透过社联的计划,我获得一次宝贵机会到香港心理卫生会顺天中心(一间残疾人士院舍)服务群弱势社群,我对此感到十分高兴。该院舍特别为患严重智力障碍的女院友而设,而次亦是我第一次服务同类院友。

服务期间,令我最难忘的是绝大部分院友都十分乐意参与复康运动。起初我为他们的情绪可能时有起伏,所以鼓励他们做运动是十分困难的,但他们愉快地参与,令我十分惊喜。看见他们做运动时微笑的眼睛,我感到十分欣慰,亦希望我设计的运动能令他们的身体机能有所改善。

这是我第一次在残疾人士院舍服务,我与院友的沟通令我获益良多。举例来说,我们给予院友的指示应该简单直接,让他们容易了解运动的步骤。我们也应该多给予鼓励和称赞,以提高院友的动力。令运动变得有趣亦是十分重要的,这样可以提升他们对运动的专注度。最后,我们亦应该时常保持平静和友善的态度,令院友真心信赖我们。

WONG Ho Chun Sunny 5edited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