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社联「青年护理专业闯未来」计划

学生分享 - 高雅
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四年级学生

我很幸运能够在疫情高峰期参加这个计划。我被分派到东华三院黄祖棠护理安老院工作。这里的院友都要严格遵守院舍的感染控制措施,所以不能离开房间到运动室进行训练或在走廊行走。有些院友从新冠肺炎中康复过来;有些则未受感染,但已留在房间两个多月,没有做运动。有些院友的活动耐力下降了很多;有些则因为两个月的禁足而产生轻微抑郁症状。他们全部在体能上和心理上都变差了。

我被指派担任物理治疗助理的工作,主力协助治疗师根据院友的身体机能和健康状况,重新训练他们的心肺功能和进行特别设计的运动。我们的共同目标是提高全部院友的肌肉力量和体能。有些院友可能曾经中风或有其他神经系统疾病,他们的康复治疗因此停顿了数月,令康复进度大大落后。

幸好运动室在我刚抵埗时重开了,于是我有机会协助院友进行每月的循例检查,以及与治疗师共同设计运动计划,并指导院友做运动。运动室重开令院友很雀跃。

在第五波疫情中,院舍十分欠缺人手。我很高兴能在这个时刻协助他们走出困境。作为一位准物理治疗师,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个计划!

IMG_1219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