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趙汝恒教授

趙汝恒教授

副校長(研究及創新)

BSc(Eng), MS, PhD, FHKEng, FHKIE, FASME, FIMechE, FCIBSE, FISIAQ

簡歷

 

教授為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副校長(研究創新)和熱能及環境工程講座教授,主管大學研究與創新方面的策劃和發展,並領導具策略性的科研發展以提高理大在地區以至國際上的領導地位

 

趙教授於1988年以一級榮譽成績取得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士學位。兩年後獲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獎學金赴美深造,分別於1992年和1994年取得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械工程碩士和博士學位。

 

趙教授曾於19951997年間任理大助理教授,其後加入香港科技大學,至2015晉升為講座教授。於20182021年間趙教授出任香港大學工程學院院長及機械工程學講座教授。

 

趙教授為優秀的熱能與環境工程學者,在期刊論文發表和爭取科研資助方面具卓越表現;他是多個國際期刊的區域編輯和編輯委員會成員;亦積極參與創業及技術轉移。

 

趙教授一直為工程業界和特區政府作出積極貢獻。他是多個主要專業團體的資深會員或院士,當中包括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FASME)、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FIMechE)、英國特許屋宇裝備工程師學會(FCIBSE)、香港工程科學院(FHKEng)、香港工程師學會(FHKIE以及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Indoor Air Quality and Climate (FISIAQ)他自2019年起擔任香港科學會副會長現為數碼港董事局及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成員。趙教授亦為特區政府有關創新科技、房委會及環境局等各委員會成員。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