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中心主任的話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致力將基礎科學、臨床干預和社會政策納入我們的核心研究範圍內,以全面探索精神疾病背後的機制和實際治療方法,從而對香港及其他地區人們的個人健康和社會政策產生影響。
Prof Hector Tsang540 x 600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暫任主任
及康復治療科學系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

曾永康教授

作為精神健康研究中心臨時主任並為中心開啟新的篇章,我感到很興奮。在前主任文偉光教授的領導下,精神健康研究中心一直為理大和社會服務,現今已踏入第二個年頭。我們的使命是持續推進科學和學術知識,以及推展精神疾病的干預措施,並透過進行精神健康的基礎、臨床和轉化研究來擴大我們對社會的影響。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專注於創新的中西薈萃研究和最先進的基礎神經科學驅動研究,並探索社會政策的影響。我們的工作成果是建基於過往在精神健康研究方面創下的優良記錄和成功經驗,再加上本地、亞洲地區和國際研究人員的共同努力,他們都致力於建立和促進嚴格的、具批判性的精神健康研究。

 

2021年(即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成立那一年)以來,我們經歷了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所帶來的廣泛社會、經濟和行為後果,繼而令精神健康遭受損害。我們還面臨著全球性健康挑戰,例如城市化、老齡化、癡呆症和學齡兒童的早發精神障礙等。在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我們堅信能夠協調各個批判性觀點,在科學家、臨床人員、健康專業人員、工程師、政策制定者、非政府組織和公眾之間建立真正的合作,並實現承諾,對社會產生有意義的影響。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已在其戰略規劃中繪製出許多路線圖,將不同的研究計劃連繫起來,當中包括了解大腦網絡的基礎科學研究在臨床和社區環境中開發及測試新干預措施的轉化研究以影響社會政策和公共衛生為目標的研究成果傳播工作。我們在理大內外已集合了各種專業知識,為此我們感到自豪。我們將致力改善香港和世界各地人們的精神健康。


最後,我們現階段仍在吸納人才加入中心與我們合作。 若您有興趣加入我們成為我們的一員,請與我們聯繫以獲取更多資訊。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