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控股(00305.HK)成立了香港创新中心,并与香港理工大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为推动汽车产业的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升级!香港创新中心成立!

广西汽车集团总裁、五菱汽车控股董事局主席袁智军,广西汽车集团副总裁、五菱汽车控股执行董事韦明凤,广西汽车集团、五菱汽车控股董事徐劲力,五菱汽车控股行政总裁宋伟为创新中心揭牌,揭开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长期以来,五菱汽车控股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在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和载体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并在现有创新模式和国家级创新载体基础上不断升级、延展。此次香港创新中心的设立,标志着集团科技创新步伐的进一步加速,为集团研发能力提升和业务国际化发展做好赋能、奠定基础。

香港创新中心将“立足香港,背靠内地;集成资源,服务全球”,聚焦创新研发新基地、国际合作新平台、海外市场新堡垒、人才聚集新高地、企业赋能新业态五“新”定位,努力在前瞻技术研发、关键零部件、汽车智能和数字化服务、国际销售服务、产业孵化等方面有更大突破,构建更蓬勃的创新生态,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公司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和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支撑点。

与香港理工大学牵手 !

当天,五菱汽车控股与香港理工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汝恒,广西汽车集团副总裁、五菱汽车控股执行董事韦明凤共同见证。

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汝恒,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文效忠,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及电子工程学系系主任钟志勇,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及电子工程学系电能工程讲座教授邹国棠,广西汽车集团副总裁、五菱汽车控股执行董事韦明凤,广西汽车集团、五菱汽车控股董事徐劲力,五菱汽车控股行政总裁宋伟参加活动。

双方将在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人才交流与培训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沟通交流与合作,加速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进程,共同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社会贡献更安全、智能、经济的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

赵汝恒教授和文效忠教授对集团出口到日本的车辆赞赏不已

香港理工大学以卓越的教育质量、创新的科研成果在国际享有极高的声誉,早前成立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带领的电动车研究中心,专注于电动车技术的前沿研究,以及电动车与电网、5G网络的深度融合应用,这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球电动车辆创新人才的摇篮,更是积极搭建与内地及香港企业合作的桥梁,构建的产学研协作平台。五菱汽车控股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一员,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近年来在自主创新和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更是取得了显著成果,混动发动机、电机、电控、电驱动桥批量投产,多款新能源车在美国、日本、欧洲、东南亚等地备受好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积累了核心能力、应用能力并取得领先。

        对于此次合作,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研究与创新)赵汝恒在致辞中表示“满怀期待”,通过这次深入合作,双方共同努力,将共同推进电动车技术的发展,为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贡献力量。

        广西汽车集团副总裁、五菱汽车控股执行董事韦明凤期待“我们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实现双方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中的共赢目标,共同迎接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的美好未来”。汇聚全球智慧,推动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积极响应绿色出行倡议、推动可持续发展让我们以此为起点大胆创新、奔向全球注:图文源自广西汽车集团公众号

End

扫描二维码 | 关注我们

(五菱汽车)

追加内容

本文作者可以追加内容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