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科技“香港理工大学风洞及气候模拟实验室”启用,助力时装纺织前沿科技研究
商业
商业 > 正文

元气科技“香港理工大学风洞及气候模拟实验室”启用,助力时装纺织前沿科技研究

2024年初,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学院(SFT)“风洞及多功能气候模拟实验室”投入使用。实验室由元气科技设计并承建,包含一间风洞大气室及一间温湿度气候模拟室。

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学院(SFT)备受国际认可,是理大三所具标志性且独立的学院之一,自1957年成立至今,已发展为一所在服装及纺织领域,在教育、科研及服务方面享有世界声誉的学府,被认为是亚洲同类院系中的旗舰。作为香港唯一一所提供纺织及服装高等教育的院系,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术及创新技术研究。

先进的实验室建造,是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的基础。元气科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深耕低氧训练与多功能气候模拟技术,世界领先。此次设计并建造的“风洞及多功能气候模拟实验室”,通过智能化控制系统可以精准控制0.3 – 8m/s的风速,并模拟0℃到50℃的温度及20%到95%的湿度。

在“风洞及多功能气候模拟实验室”中可以开展多种项目的测试实验。比如,暖体出汗假人测试,即在设定的不同环境下,模拟人体、服装、环境间的传导、对流、辐射的干热交换以及蒸发出汗的湿热交换过程,科学的评价服装整体或环境的热学性能,实现感知结果的数据化、均一化,实验精度高,可重复性好,可指导功能性面料、服装的研发和生产。

同时,实验室房间内还配备多组高速摄像头,可以捕捉人体动作智能建模,测试真人穿着服装在不同行为活动条件下服装材料的性能及服装设计的舒适性,从而进一步改进服装设计。亦可用于分析环境对人体舒适性的影响以及得到满足人体舒适性的环境条件。

尤其是此次实验室还配备了二氧化碳吸附系统,可以高效的降低室内二氧化碳含量,从而避免在密闭空间内进行测试时,由于人的运动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对人体带来的危害,也满足了需要长时间、不间断测试的实验项目需要,保障了安全。

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学院(SFT)“风洞及多功能气候模拟实验室”的启用,将促进学院在时装及纺织行业的前沿科技研究,为业界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引领时尚产业的发展,造福社会大众。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