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桂成院长 (Professor Kaye Chon)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院长及讲座教授
郭炳湘基金国际酒店服务业管理教授

田桂成院长是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及讲座教授暨郭炳湘基金国际酒店服务业管理教授。曾任职酒店经理及旅游业顾问的田院长,自2000年起一直领导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在他的带领之下,学院逐步成为一所世界顶尖的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学院在2017及2018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的「旅游休闲管理」类别中位列全球第一、在2017世界大学排名中心的「酒店、休闲、体育与旅游」类别中排名世界第一位,并在2017及2018 QS 世界大学排名的「酒店与休闲管理」类别中排名首三位。

 

田院长曾在美国休斯顿大学、内华达大学拉斯韦加斯分校和维珍尼亚理工学院暨州立大学担任过学术职务。

 

田院长毕业于马里兰大学 (AA)、佐治亚州立大学 (BSc),内华达大学拉斯韦加斯分校 (MSc) 和维珍尼亚理工学院暨州立大学 (Ph.D.)。

 

田院长经常在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说及讲学,他曾在国际期刊与专业学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并撰写和编写了十本专业书籍。他有份撰写的《Welcome to Hospitality: an Introduction》 一书曾被世界一百多所酒店与旅游教育院校作为教材。他现任《Journal of Travel & Tourism Marketing》及《Asia Pacific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的主编。

 

在30多年的教学生涯里,田院长曾两次荣获优秀教师奖、四次获得优秀学术研究奖,其中包括由酒店、饮食及教育学院国际委员会 (International CHRIE) 颁发的「John Wiley & Sons Award」和「Howard B. Meek Award」、国际旅游业教育协会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Travel & Tourism Educators, ISTTE) 颁发的「Martin Oppermann Memorial Award」、特拉华大学颁发的「Michael D. Olsen Award」 及普渡大学与南卡罗莱纳大学颁发的「Founder's Award」等,以此表扬他在旅游及酒店管理研究领域作出的贡献。 2003年,纽约Fred Tibbitts and Associates亦颁发「Fred Tibbitts Associates Hospitality Humanitarian Award」予田院长,以赞扬他在世界酒店业发展所发挥的领袖作用。田院长曾两次获母校佐治亚州立大学嘉许:2003年他获选为「30年来最杰出之校友」,2014年他更获颁授罗宾逊校友环球商务奖 (Robinson Alumni Global Business Award)。2011年,田院长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颁授「尤利西斯奖」(UNWTO Ulysses Prize 2011) 。2015年,田院长获委任为郭炳湘基金国际酒店服务业管理教授。

 

田桂成院长被选入《世界杰出人物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