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莹博士 (Dr Alice Hon)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副教授

韩晓莹博士是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教授。她的研究着重于员工积极性和创造力、领导力和企业文化、顾客满意度、以及员工服务与公司业绩的结果。她目前的研究课题是探索人力资源管理在这些领域扮演的角色,如何激励或阻碍员工的创造力与服务业绩、以及公司创新。

     

目前, 韩博士应邀担任《康奈尔酒店季刊》的副主编辑、以及担任《国际酒店管理学刊》协调编辑。此外,她还担任几部著名酒店和旅游学刊编委,例如《康奈尔酒店季刊》、《国际酒店管理学刊》、《当代酒店管理国际期刊》以及《酒店与旅游学刊》。

     

韩博士在顶尖酒店与管理领域的学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其研究成果受到了公共社交媒体(如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除了教学和研究,韩博士还积极参与公共服务以及在澳大利亚、中国内地和香港开展的顾问咨询以及管理人员培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