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學科的理大學生在地區和本地比賽中展現創意思維和專業技能,不但勇奪獎項,且為大學爭光。.

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
三名放射學學生在「泰山杯」兩岸三地大學生醫學影像技術實踐技能大賽中囊括四個獎項。

      • 林忠寧、劉家偉及簡明賢憑題為「以高解像數位X光醫學成像研究老年人骨骼負重對皮質骨細孔率的影響」的論文,獲科技創新項目一等獎
      • 理大獲團體二等獎
      • 劉家偉憑實踐技能獲數碼放射檢查技術項目二等獎
      • 簡明賢憑實踐技能獲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技術項目三等獎
image
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
學生周諾濤憑著「邁向家居智能新未來」項目,獲得2014-15年度香港工程師學會製造及工業分部學生項目比賽冠軍,以及2015年香港電子業商會創新科技專題畢業報告比賽銅獎。在陳慧瑩博士指導下,這項目提出通用而有效的用家控制方法,增加家居智能方案的自由度。


image

 

機械工程學系和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
學生作品「STAR WARS LAND」獲華特迪士尼-香港區分公司頒發2015年迪士尼幻想工程挑戰賽冠軍。作品以電影《星球大戰》為主題,構想二十年後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得獎學生包括黃俊希、楊竣仁、柯茵茵及方俊量。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