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奖学金

理大为内地应届高考生设立入学奖学金。申请人如在应届高考成绩优异,或在个别课程的申请人中成绩优秀,并符合理大的要求,可获得理大、个别学系、政府或捐赠人士所提供的入学奖学金。

此外,为鼓励同学全面发展,理大设立了非学术奖学金以嘉许在非学术方面有优秀表现的申请人。申请人如在其他非学术领域,如体育、文化艺术、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社会服务或领导才能等不同范畴获卓越表现,而应届高考成绩良好,理大会考虑提供非学术奖学金。

奖学金人选由校方从申请人中挑选,学生不需要另外申请;只要报名即可。公布录取名单时,理大将在录取通知书中详细说明奖学金细则。大学入学奖学金的年期视乎入读专业的年期而定(一般为期四年;部份为五年),学生每年的成绩达到指定的平均积点可继续领取奖学金。

如同学在录取的时候未能获得入学奖学金,进入理大学习以后成绩优秀,也有机会获理大颁发不同类型的在学奖学金,以鼓励学生努力上进的求学精神。请浏览Study@PolyU,了解奖学金详情。

升学及开支预算

学生一经取录,将在理大修读为期四年的课程,目前学费为每年港元160,000元,至于宿舍及生活费预算可参考以下资料:

主要支出项目 /年 人民币/年***
学费  160,000元 148,657元
宿舍费用 (不包括暑期)* 约14,500元 13,472元
基本生活费用** 约51,000元 47,385元
全年主要支出预算 约225,500元 209,514元

注:

*一般情况下,所有修读全日制政府资助本科课程的非本地学生,首年可入住本校统筹的住宿设施。
**此费用以学生在校内食堂用餐为标准,以每学年两学期计算,不包括暑期;总生活费用因应学生的生活方式有所调整。
***以 1 人民币 = 1.0763 港币兑换率计算,数字僅供参考,请以當下银行提供之最新兑换率计算。 

免责声明:香港理工大学 (理大) 网站的内容会不时更新,恕不另行通知。因使用、误用或引用此网页内的任何资讯而导致的损失或损害,理大概不负责。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