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快讯速递
2022年4月
                 
   
 
 

亲爱的同学:

高考已进入倒计时,相信你此刻一定在全力向前,奋力备战。 收到本期快讯的你,无论是乘风破浪的飒爽女生,还是披荆斩棘的英勇男生,我们都邀请你趁这个阅读的空档休息一下,给我们一个机会,给你们一个目标,然后再进入更好的冲刺状态! 事不宜迟,立马介绍我们满满的干货

  1. 《理大云讲堂》2022 年再启航

    2022 年,《理大云讲堂》再度启航环球事务处邀请到理大八个学院的教授们,从各学科角度出发,结合时下热门话题,再次实时在线开课!一连 8 场的直播课,既能令同学们如临其境地感受大学课堂的特色,亦有招生讯息可供咨询。想跟学术界的大咖们交流探讨,想直接咨询招生老师报读信息?同学们万勿错过!报名链接


  2. “你好,这是我的 3 分钟自我介绍”

    3分钟读懂理大!本科组合课程助你寻找求学最佳状态。

    想知道理大最新的招生政策和课程设置、理大的学院结构、具体特色?只要 3 分钟,你们就能获得想要的答案。视频链接


  3. 超详细网申指南送到!

    理大本科课程网上申请系统保姆级全流程攻略!我们很荣幸请到招生老师“手把手”教学:如何填写理大本科课程网上申请系统。跟着视频操作,看完视频就能填完网申。视频链接


  4. 宝藏实习!我在香港 Under Armour 的工作日常

    来自印度,在迪拜出生长大的学姐 Jo-ann 是理大工商管理学院全球供应链管理(荣誉)工商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去年夏天,她加入了校企协作教育的 Under Armour 项目,还把她充实又愉快的实习记录了下来。快来看看她的故事吧!故事链接


    理大2022年的本科组合课程现已接受申请,大家记得透过理大官网,报读心仪课程,官网链接:

  • 理大本科组合课程资料 链接
  • 网上申请系统 链接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我们在维多利亚港海傍,尖东岸边,红砖城内,等待你的到来。

环球事务处

 
   
   

《理大云讲堂》2022年再启

 
 
 

日期:4 月 23 日至 6 月 11 日 连续八个星期六

时间:下午 2 时至 3 时

精彩内容:

如临其境地感受大学课堂的特色:《理大云讲堂》云集理大八大学院的星级教授们,从各学科角度出发,结合时下热门话题,跟你探索知识,找准方向,共创非凡!

跟教授及招生老师交流选科:讲堂安排问答环节,欢迎同学们线上发问,即场跟教授及招生老师讨论学科及选科等疑问,有官方老师指导,不容错过!

招生计划重点:招生老师将为大家介绍理大 2022 年的新安排:“学系为本”组合课程、新安排下的选科指引、入学要求及招生流程等。

星级教授及讲题:

应用数学系副教授何岱海博士:新冠时代的传染病传播的数学建模

管理与营销系副教授兼副系主任顾芳博士:红人营销

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土地及空间研究院副院长翁齐浩讲座教授:如何从空中看大湾区:白天还是晚上?大数据还是小数据?

工程学院副院长(外务)及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教授(工程管理)符啸文教授:工程管理在航空业的应用

中文及双语学系副教授姚瑶博士:AI 时代,我们如何与机器人对话?

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蔡璟教授:医疗科技:培养多学科跨领域的新一代创新型人才

设计学院教授王佳教授:智能系统化设计 - 设计与创新的未来趋势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教授及硕士课程主任洪琴教授:中国式消费:对酒店和旅游业的影响

快来报名!报名链接

约定你,线上见!

 
   
 

3 分钟读懂理大!本科组合课程助你寻找求学最佳状

   
     
 

视频链接

给我 3 分钟,带你解锁动画版理大

香港理工大学已经建校 85 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根据最新公布的《2022 年 QS 世界大学排行榜》,理大位列第 66 位,并且排名还在逐年上升。而在最新公布的2022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方面,理大有五个学科及一个学术范畴跻身全球首50位之内。足以印证理大在多个学科范畴领先全球的超强实力。

 

理大共有八个学院提供 30 多个本科组合课程,分别是应用科学及纺织、工商管理、建设及环境、工程、人文、医疗及社会科学、设计和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部分课程更是香港独有的,例如航空工程、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设计、眼科视光学及放射学等。理大的大部分课程都得到香港、内地及国际各机构的认可,因此同学们完全可以靠理大的招牌走天下。

本科课程“学系为本”更自由更灵活

理大将于 2022/23 学年起全面推行“学系为本”组合课程,同学们从此上课可以更自由、更灵活!

“学系为本”具体来说就是,当学生报读理大并选择了某个学系的组合课程后,他在大一时只需要修读相关学系的共同核心课程,直到大二才决定主修科目。这样,同学们将会有充足的时间来探索自己的兴趣及志向,从而在主修学科方面作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个别不太适用“学系为本”理念的专项课程例如护理学等除外)。

同时,考虑到工业 4.0 是未来的发展大趋势,创新科技的前景无限。理大还将自下学年起加入“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AIDA),以及“创新及创业”(IE) 这两大新元素,使其成为大学核心课程的一部分。前者包括人工智能丶编程等相关科目,后者则包括企业实习和考察大湾区创业生态等。所有本科生在大学期间,必须在 AIDA 科目中选修最少两个学分,并在 IE 科目选修最少一个学分,才能大学毕业。

香港理工大学现正接受 2022 年本科课程申请,欢迎各位应届高考同学在 6 月 15 日之前登录理大的官网完成报名。理大实行自主招生,不占用内地统一招生志愿,大家可以多一个机会冲刺世界一流名校!

理大本科课程现正招生,课程资料详情请参阅理大官网:http://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ug/jee

 

超详细网申指南送到!

 

理大本科课程网上申请系统保姆级全流程攻略!视频链接

我们很荣幸请到招生老师“手把手”教学:如何填写理大本科课程网上申请系统。

老师会带着申请人逐项填写每个步骤都有仔细说明,让同学们可以快速把握要点,一目了然。跟着视频操作,看完视频就能填完网申。

 

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报名吧:

理大本科课程资料链接:http://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ug/jee

网上申请系统链接:https://www38.polyu.edu.hk/eAdmission/index.do

宝藏实习!我在香港 Under Armour 的工作日

 

故事链接

校企协作教育 (WIE) 是香港理工大学所有本科生的必修课程,理大是香港最早把实习纳入本科必修课程的大学,目的是让同学们学以致用,把学科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真正达到理论和实践并重的培养理念。

2021年6月,来自印度,在迪拜出生长大的学姐 Jo-Ann 正式以实习生的身份加入香港Under Armour,一直工作到同年 12 月。她把这 7 个月充实又愉快的宝藏经历记录了下来,和你们分享。作为工商管理学院全球供应链管理(荣誉)工商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她是怎么学以致用的呢?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吧。

 

联系方式

如同学及家长们对申请理大本科课程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理大环球事务处。

邮箱地址:jee.study@polyu.edu.hk

     

期待你加入理大大家庭!
谢谢你阅读本期快讯!

 

关注我们

 
fb   ig   tw   in   yt   qr
 

联系我们

 
gl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