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有370,000名外傭,幾乎全部都是女性,大部份來自印尼及菲律賓。外傭遭受剝削及虐待的報導屢見不鮮,而她們在完成合約後,要重新融入家園時,也可能會面臨一些嚴峻的問題。


Hans_pic

自2010年起,英文系Hans J. Ladegaard教授開始就外傭困境進行研究。該研究成功為一些政策、慣例,以及本地關注組織的案件工作帶來了變化。PathFinders是與Ladegaard教授合作的其中一間非政府組織。該組織為印尼外傭設立的家園融入計劃,將重點從技能培訓轉移至環境適應及社會支援。另一個非政府組織Justice Centre Hong Kong,在其關於強迫移民的報告,以及反對遣返未婚印尼外傭及其子女的法庭案件中,亦借鑑了這項研究。這項研究獲得優配研究金的兩項研究經費補助。


2017年,Ladegaard教授更與香港戲劇製作公司天台製作合作,製作了舞台劇《不是女僕》,該劇獲得了非常正面的評價。首映後,他被邀請上台介紹他的研究,並回答觀眾問題。該劇除了給予Ladegaard教授參與媒體活動的機會,也引起了大量有關外傭的討論,令公眾更加了解他們的難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