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有370,000名外佣,几乎全部都是女性,大部份来自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外佣遭受剥削及虐待的报导屡见不鲜,而她们在完成合约后,要重新融入家园时,也可能会面临一些严峻的问题。


Hans_pic

自2010年起,英文系Hans J. Ladegaard教授开始就外佣困境进行研究。该研究成功为一些政策、惯例,以及本地关注组织的案件工作带来了变化。PathFinders是与Ladegaard教授合作的其中一间非政府组织。该组织为印度尼西亚外佣设立的家园融入计划,将重点从技能培训转移至环境适应及社会支持。另一个非政府组织Justice Centre Hong Kong,在其关于强迫移民的报告,以及反对遣返未婚印度尼西亚外佣及其子女的法庭案件中,亦借鉴了这项研究。这项研究获得优配研究金的两项研究经费补助。


2017年,Ladegaard教授更与香港戏剧制作公司天台制作合作,制作了舞台剧《不是女仆》,该剧获得了非常正面的评价。首映后,他被邀请上台介绍他的研究,并回答观众问题。该剧除了给予Ladegaard教授参与媒体活动的机会,也引起了大量有关外佣的讨论,令公众更加了解他们的难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