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anLu潘博士的研究圍繞多種文體的文化及跨文化分析,包括電影、視覺文化與藝術、城市文化、都市、現代化理論,以及近代與當代大中華及東亞地區的文化記憶等題目。潘博士在中國文化學系進行城市文化及文化記憶的研究,衍生了《建基禮讚》、《湧浪之間》、《看不見的城市》及《瘴氣、植物、外銷畫》等多個藝術與電影項目,在香港、中國大陸、韓國、美國、英國、日本、德國、瑞士及台灣等多地放映及展覽,更獲媒體採訪及邀請演講。這些活動吸引了超過9,000名觀眾及參與者,使學系的研究成果與知識得以轉移至香港、英國、日本及世界各地,令當地人士對城市歷史與文化、記憶及電影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對連接學術界和國際藝術界大有幫助。

潘博士一直專注研究記憶與空間、公共空間的視覺政治,以及香港城市空間的歷史。香港有著錯綜複雜的歷史,殖民地歷史、大量的移民、戰爭的影響、政治的演變、全球化及急速變化的城市形態,使香港成為全球城市史上獨一無二的例子。她對香港及其歷史變遷的研究,或對空間公義、人口流動、階級衝突、身份政治、環境及城市的視覺表徵等問題有啟發作用。潘博士也十分著重視覺檔案材料(特別是外銷畫),以及這些材料與空間構造的關係。

潘博士聯合執導的電影獲世界各地的電影節和藝術展覽選中,好評如潮。其中《瘴氣、植物、外銷畫》榮獲第32屆日本Image Forum Festival的卓越大獎,以表揚其「以傑出的創新及創見為當今的電影文化作出貢獻」。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