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anLu潘博士的研究围绕多种文体的文化及跨文化分析,包括电影、视觉文化与艺术、城市文化、都市、现代化理论,以及近代与当代大中华及东亚地区的文化记忆等题目。潘博士在中国文化学系进行城市文化及文化记忆的研究,衍生了《建基礼赞》、《涌浪之间》、《看不见的城市》及《瘴气、植物、外销画》等多个艺术与电影项目,在香港、中国大陆、韩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瑞士及台湾等多地放映及展览,更获媒体采访及邀请演讲。这些活动吸引了超过9,000名观众及参与者,使学系的研究成果与知识得以转移至香港、英国、日本及世界各地,令当地人士对城市历史与文化、记忆及电影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连接学术界和国际艺术界大有帮助。

潘博士一直专注研究记忆与空间、公共空间的视觉政治,以及香港城市空间的历史。香港有着错综复杂的历史,殖民地历史、大量的移民、战争的影响、政治的演变、全球化及急速变化的城市形态,使香港成为全球城市史上独一无二的例子。她对香港及其历史变迁的研究,或对空间公义、人口流动、阶级冲突、身份政治、环境及城市的视觉表征等问题有启发作用。潘博士也十分着重视觉档案材料(特别是外销画),以及这些材料与空间构造的关系。

潘博士联合执导的电影获世界各地的电影节和艺术展览选中,好评如潮。其中《瘴气、植物、外销画》荣获第32届日本Image Forum Festival的卓越大奖,以表扬其「以杰出的创新及创见为当今的电影文化作出贡献」。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