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長者實用英語」計劃

 PracticalEnglish_Elderly
本學院與東華三院合作舉辦「長者實用英語」計劃,以改善長者的英語詞彙量、會話技巧,以及退休後的社交生活。


保良局語言訓練課

 sample_img
十五年來,本院一直為保良局的語言課程提供支援。我們為來自兒童院舍及貧困家庭的學生開設語言課程,以提高他們的英語水平。


語言學奧林匹克

 HKLO
在中文及雙語學系與英文系的共同訓練下,港隊在第一屆「亞太區語言學奧林匹克」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績,並前往首爾參加了第十七屆「國際語言學奧林匹克」(IOL)。國際科學奧林匹克共有十三項正式賽事,IOL正是其中之一。2019年3月,首屆香港語言學奧林匹克以理大為比賽場地。

 

保存文化傳統

 ChineseRitual
本學院其中一個與中國文化相關的項目,是與香港新界和中國東莞市的鄉村組織及當地宗族合作,探討清末香港及珠三角地區的宗廟祭祖儀式。該研究分析這些儀式背後對現今社會的重要意義,並就保留這些寶貴傳統提供了建議。


安全第一:加強本地醫院的醫療溝通

 HealthCommunication
溝通是良好護理的關鍵因素,因此本院與醫療行業的相關人士合作進行了一項研究。該研究調查了醫療專業人員之間的書面、口頭及非語言溝通,以及四個香港醫院聯網中的醫患溝通方式。


改善諮詢服務質素

 CounsellingPractices
根據對心理諮詢中隱喻策略運用的研究成果,本院在福建華僑大學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舉辦了為期兩天的培訓班。參與培訓的有該中心的心理健康專家,以及全省各地的其他人士。


為學生及成人提供普通話能力測試和培訓

 CLC_lang_assessment
本院是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指定的全國普通話水平考試舉辦機構之一,亦會為參與者提供培訓課程、講座及模擬考試。我們同時為理大的應屆畢業生及一般市民設計了「書面漢語水平考試」及「普通話水平考試」。

 

提供專業發展課程以改善英語水平

 EnglishPD
本院提供專業發展課程,協助中學教師加強其以英文作為學科教學語言的能力。迄今為止,已有1200多名任教不同學科的中學教師參加這些課程。


提供醫療傳譯專業培訓

 MedicalInterpreting
本院之教員亦提供醫療傳譯的專業培訓,讓傳譯員為少數族群在會診期間提供更專業的傳譯服務。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