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长者实用英语」计划

 PracticalEnglish_Elderly
本学院与东华三院合作举办「长者实用英语」计划,以改善长者的英语词汇量、会话技巧,以及退休后的社交生活。


保良局语言训练课程

 sample_img
十五年来,我们一直为保良局的语言课程提供支援。 我们为来自儿童院舍及贫困家庭的学生开设语言课程,以提高他们的英语水平。


语言学奥林匹克

 HKLO
在中文及双语学系与英文系的共同训练下,港队在第一届「亚太区语言学奥林匹克」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并前往首尔参加了第十七届「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IOL)。国际科学奥林匹克共有十三项正式赛事,IOL正是其中之一。2019年3月,首届香港语言学奥林匹克以理大为比赛场地。

 

保存文化传统

 ChineseRitual
本学院其中一个与中国文化相关的项目,是与香港新界和中国东莞市的乡村组织及当地宗族合作,探讨清末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的宗庙祭祖仪式。该研究分析这些仪式背后对现今社会的重要意义,并就保留这些宝贵传统提供了建议。


安全第一:加强本地医院的医疗沟通

 HealthCommunication
沟通是良好护理的关键因素,因此本院与医疗行业的相关人士合作进行了一项研究。该研究调查了医疗专业人员之间的书面、口头及非语言沟通,以及四个香港医院联网中的医患沟通方式。


改善咨询服务质素

 CounsellingPractices
根据对心理咨询中隐喻策略运用的研究成果,本院在福建华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参与培训的有该中心的心理健康专家,以及全省各地的其他人士。


为学生及成人提供普通话能力测试和培训

 CLC_lang_assessment
本院是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定的全国普通话水平考试举办机构之一,亦会为参与者提供培训课程、讲座及模拟考试。我们同时为理大的应届毕业生及一般市民设计了「书面汉语水平考试」及「普通话水平考试」。

 

提供专业发展课程以改善英语水平

 EnglishPD
本院提供专业发展课程,协助中学教师加强其以英文作为学科教学语言的能力。迄今为止,已有1200多名任教不同学科的中学教师参加这些课程。


提供医疗传译专业培训

 MedicalInterpreting
本院之教员亦提供医疗传译的专业培训,让传译员为少数族群在会诊期间提供更专业的传译服务。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