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breadcrumb_DBA_3360x520

管理学博士项目 (DMgt)(香港理工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

下载简章

Entrance Year 2023/24学年第一学期

Programme Code 02011

Mode of Study 兼读制

Normal Duration

3 年

Programme Intake 为了提升个人学习经验及互动学习的质量,每期招生人数约20人。

Credits Required for Graduation

51 学分

[包括:8 门授课式科目(24 个学分),2 个工作坊(3 个学分),以及一篇论文(24 个学分)]

Programme Leaders

课程总监
蒋励教授
BSc, MBA, PhD

课程副总监
许先进老師
DMgt

Remarks

备注:

工作坊分别在学期开始及进行论文开题报告时举行,其余课堂主要安排在周末于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校舍)及香港(香港理工大学校舍)举行。

正常修业年期为三年。学生如欲申请延长正常修业年期,可向商学院递交申请,以供考虑及审批。

dmgt_img_1140x550

项目特色

  • 唯一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认证的内地与港澳台合作管理学博士学位项目,学位获国家认证(教育部批准书编号: MOE11HK1A20030470O)

  • 多元化的学习经历,包括:授课,分组讨论,小组专题项目及详尽的案例分析

  • 为了开拓学员国际视野,本项目与世界著名的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 IMD)及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合作,学员有机会参加 IMD 在瑞士开办的领导⼒课程(Orchestrating Winning Performance)及 LSE 在英国开办的高层管理人员教育课程(The Executive Education Courses),学习和接触最新的管理思维与商业营运模式。

  • 定期与本院博士课程学员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 加入管理学博士精英校友网络,与校友共同成长

  • 认识数字技术,探讨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商业变革

项目目的

「管理学博士学位项目」旨在培养高管人员成为「学者型领袖」,将研究成果以在真实世界中解难。项目设置融合学术内容和实际管理,对于学员的个人事业至关重要。

学员朝着学习目标增进知识、技巧和智能,在修毕项目后达到以下具体目标:

  • 一般商业知识
    扩展,更新和加强学员有关工商业行政管理的知识及理解数字转型对商业所带来的变革

  • 专业知识
    深入了解各专业领域的知识包括初步认识数字科技所带来的影响

  • 应用研究
    培养学员作原创性应用研究的能力和商业道德的意识

课程特点

国际认证

aacsb工商管理学院在 2010 年获得 AACSB International(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认证。

md_2020工商管理学院在 2007 年获得 EQUIS(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质量改进体系)认证。

国际协作

DMgt 学员可选择到瑞⼠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 IMD) 修读领导⼒课程 (Orchestrating Winning Performance),以及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 修读⾼层管理⼈员教育课程 (The Executive Education Courses),作为选修科⽬。

imd_logo_2016 IMD 被《金融时报》连续十年(2012 年至 2022 年)评为世界前三名的高级管理教育机构。

lse_logo_2016 2021 年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连续第九年在社会科学和管理学科中排名欧洲第一,世界第二。

课程着重资讯科技元素

课程内容强调资讯科技和相关技术应用对于商贸、经济和道德的影响。课程特别将五个元素-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数据科学、创业学 ,加入到多门不同的科目,为的是让学员做好准备,迎接持续的技术革新和数字转型。

 

向智者学习

05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林毅夫教授

06

左起:Pine River中国基金毕伟先生,利丰有限公司冯国经博士,香港科技大学雷鼎鸣教授及前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主席陈子政先生

07

MoneySQ.com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李根泰先生

08

左起: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李彦韬博士及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詹伟基博士

polyu-fb-study-undergrade-03
入学申请
详情
faag-03
探索课程
项目简章
fb-contact-icon-03
一般查询
(852) 3400 3374 / (852) 3400 3380
fbdmgt@polyu.edu.hk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