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凌嘉勤,銀紫荊勳賢 總監

凌嘉勤,銀紫荊勳賢

凌嘉勤,銀紫荊勳賢

總監

FHKIP, RPP, MHKIUD,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城市規劃師資格

簡歷

凌嘉勤教授為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暫任副校長(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和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

教授是專業城市規劃師,擁有豐富的城市規劃經驗,包括規劃新機場及東涌新市鎮、檢討城市規劃條例、海濱規劃及發展、規劃執行管制及檢控、跨境規劃、新發展區規劃,及香港長遠發展策略規劃等。

在加入理大前,凌教授曾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規劃署署長(2012-2016)。他是前任香港規劃師學會會長(2007-2009)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17-2023),亦曾出任港深合作策略規劃顧問(2021-2022),協助特首制訂《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

教授熱心參與社會服務,現爲香港房屋協會副主席、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主席、團結香港基金轄下研究委員會委員、香港社會創投基金(SVhk)社區創生研學舍顧問,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服務創新及發展委員會義務顧問。他同時出任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客席教授、理大實務教授(規劃)及英國產業管理大學學院副院士。 凌教授於2017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並榮獲2021年度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