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深空探測研究中心建立於過往成功參與國家及國際許多深空探測任務的基礎上。中心進一步的研究將為解決能源短缺(如開採月球氦-3能源)、減緩氣候變化以及發現新的礦物和材料以改善生活提供重要的聯繫。

Prof KL YUNG

深空探測研究中心主任

鍾士元爵士精密工程教授及精密工程講座教授
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副系主任

容啟亮教授、工程師, BBS

歡迎辭

深空探測研究中心建立於過往成功參與國家及國際許多深空探測任務的基礎上。中心匯聚跨學科研究員及工程師團隊通過研究行星資源的探索和開發科技以找尋宇宙的演化和生命的形成和滅亡的答案。這些技術將為解決能源短缺(如開採月球氦-3能源)、減緩氣候變化以及發現新的礦物和材料以改善生活提供重要的聯繫。

深空探測研究中心初部研究根據團隊成員的專長分為四大主題﹕行星表面建設及岩土力學、行星資源及微生物、行星遙感和測繪、太空環境和載荷研究。中心亦正在建立月球及外星表土儲存及分析設施以迎接嫦娥五號月球表土樣本及未來從外星採集返回的樣本作跨院校的合作研究。

太空是人類知識中一個大的極限。它的進一步探索牽引著一群富創新精神和無畏的多元化團隊。有見及此,中心邀請對深空探索有興趣,具備不同學科背景的研究員參與合作,尋求新發現、新地貌、新機會。我們期望未來能擴大合作的範疇,涵蓋在四大主題以外所有太空資源探索及利用方面的知識,進一步提升中心的研究水平,追逐星體以及追求地球更優質的生活水平。

容啟亮教授、工程師, BBS
中心主任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