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 封面故事
Shining a new light on virus detection
航空服務研究新里程

理大航空服務研究中心與波音公司再次簽訂合作協議,並啟用先進設施,將鞏固中心在航天創新範疇的領導地位。

理大與業界的緊密聯繫是其成功要素之一,大學與航天工程界別更是合作無間。2017 年 9 月 26 日,航空服務研究中心與全球最大的航天公司及頂尖商用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波音)續簽未來五年的合作協議,足以證明這一點。

 

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前排左)與波音公司波音研究與技術-中國副總裁馬伊莎(前排右)簽署協議,在未來五年繼續攜手合作。

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表示,延續合作將推動航空服務研究中心繼續力求創新和提升我們的技術水平。他同時深信中心將「持續進行尖端研究,並研發重要技術以滿足業界的需要。」

中心將有大量機會將科研創新轉化以應付業界實際需要,環球管理諮詢公司奧緯諮詢(OliverWyman)預期,亞太區在飛機維修方面的開支在未來十年將增加百分之九十二,中國更會錄得百分之一百六十二的升幅。波音的數據顯示,未來二十年間亞太區的飛機機隊規模將預期有百分之一百五十六的增長。

理大校董會主席陳子政先生喜見雙方延續合作,他說:「2012年,我們有幸與波音攜手成立該中心,獲得政府和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及香港航空發動機維修服務有限公司多個業界夥伴鼎力支持,並即時開展兩個研究項目,應對飛機維修業界的迫切需要」。他續說:「理大與波音的合作取得空前成功,成為學術界與業界之間在研究與創新協作模式的典範。」

波音全球服務集團戰略副總裁 Dennis Floyd 先生表示,航空服務研究中心將繼續帶領航空航天業創建新猷。他指波音與中國航空業的合作淵源可追溯至一個世紀之前,而在校園X 座新落成的中心設施內工作的理大研究人員,則會在第二個世紀帶領航天業的革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