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校園動態
大學院士榮銜 表彰傑出人士成就

大學院士榮銜 表彰傑出人士成就

理大於1月8日向八位傑出人士頒授大學院士榮銜,表揚他們對理大和社會的卓越貢獻。

1

吳中豪先生 是中央紡織集團董事長,致力推動時裝及紡織技術的學術發展及知識轉移。除了為學生提供獎學金外,他亦於2013年設立吳文政及王月娥紡織科技教授席。

2

吳宏斌博士, BBS, MH, 是寶星首飾廠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他熱心於社會公益服務,亦鼎力支持大學籌款活動,曾任理大廠商會八十周年誌慶兩岸四地高爾夫球邀請賽2014籌委會主席兼召集人。

3

王建華教授 為西安交通大學電氣工程學院教授及前校黨委書記,在中國的智能電器產品研發和應用上建樹良多。他積極推動理大與西安交大的長期學術合作,並自2010年起出任理大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

4

蕭芳芳女士, MBE, 是著名演員,獲獎無數。她創辦護苗基金,並出任會長。1997年,她獲英國政府頒授大英帝國勳章員佐勳章,以表揚她對社會及電影行業的卓越貢獻。

5

梁廣偉博士, JP, 為晶門科技有限公司創辨人兼集團行政總裁。他擔任管理及市場學系領袖及創新中心的顧問委員和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諮詢委員會主席,亦於2003年獲選為傑出理大校友。

6

鍾景輝博士, SBS, 是資深演員、導演、電視製作人、電視節目主持及戲劇教育家。他一直鼎力支持理大推廣藝術及文化的工作,並與學生分享演藝經驗。他是理大2013/14駐校藝術家,悉心策劃及主持一系列舞台製作的活動。

7

袁文俊博士, JP, 是時尚品牌策劃有限公司創辦人及盛國集團執行董事,亦是理大專業應用教授(市場學)。2009年,袁博士獲頒理大傑出校友獎,並於2012至2014年擔任傑出理大校友協會副會長。他自2013年起出任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

 

林柏年醫生 (未能出席典禮), 是放射診斷科專家,致力推動社會服務和教育發展。透過林護紀念基金,林氏家族資助應用社會科學系與北京大學共同成立「林護社會工作培訓和發展基金」。此外,他亦是理大基金永遠榮譽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