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Fellowships celebrate success of distinguished individualsUniversity Fellowships celebrate success of distinguished individualsUniversity Fellowships celebrate success of distinguished individualsUniversity Fellowships celebrate success of distinguished individuals
 

9月25日,理大与波音公司共同创立的航空服务研究中心之全新研究设施正式揭幕,来自本地和中国内地教育界和业界具影响力的伙伴机构亦派员担任主礼嘉宾,包括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唐家成先生和研究资助局主席华云生教授。

典礼上,理大与波音再次签订未来五年的合作协议。同时,大学更与亚洲领先飞机维修服务商之一的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

航空服务研究中心具备先进的研究及机械设备,并有理大工业中心的顶尖工程人才作强大支援。中心于开幕礼上展示以崭新的机械人技术,用以检测和分析飞机压缩机或涡轮盘表面的轻微损毁,然后进行自动复修工作。这项采用人工智能设计的自动化技术,可将飞机维修的所需时间由四小时大幅减至一个半小时,从而标准化复修效果,也减少遗漏发现故障的机会。详情>>